【孟许时分】重生后的追夫火葬场

序章

许沁死了,重生到另一个人身上。

才终于感受到,孟家人的冷漠,究竟是怎么一回事。

“许沁,你一定要这么卑贱吗?”

孟宴臣的视线从镜片后穿来,像一片冰做的刀,几乎将她的心扎穿。

她觉得她错了,不该把这件事告诉哥哥的。

她现在有什么资格再回到孟家?

再掺和哥哥的人生?

 

1

许沁死了。

甚至还没有来得及,等宋焰策划让她消失,她就出意外了。

其实也不意外,他俩到山里出游遇险,宋焰下意识只保自己,她可不就死了吗?

宋焰哭得伤心:

“沁沁,别怪我,我是家里独子,我家的血脉不能这么断了。”

“你这辈子没福气跟我在一起,下辈子,我一定补偿你。”

许沁的灵魂飘在半空中,冷笑。

虚假的誓言散去,才知道谁是小丑。

她的执念令她一直跟着宋焰。

她只是个阿飘,什么都不能做,杀不了宋焰,只能看着他被哥哥派来的人抓走。

 

2

“你这是栽赃陷害!”

“官方都通报了是意外,你凭什么说我杀妻骗保,图财害命?”

孟宴臣揉了揉耳朵,听着宋焰的叽哇乱叫,忽然笑了:

“不错嘛,会用成语,再用两个?”

宋焰:“……”

如果宋焰刚才满腔愤怒是一团火,现在就是被浇了一盆冰水,憋一肚子气憋到内伤。

可他被两个黑衣保镖死死抓着,半点都动弹不了。

“孟宴臣,你狗仗人势,要不是靠家里的关系,你能这么欺压平凡人吗?”

“公道自在人心,警方一定会还我清白!”

孟宴臣不耐烦听他在这里叫屈,上前一步,揪住了他领口。

“嗯,我就欺压了,你拿我怎么样?”

鼻梁上的镜片折射出光彩,他嘴上笑着,眼睛里并不笑:

“是你干的也好,不是也好,你觉得这对于我,对于孟家,重要吗?”

“沁沁说,你是她的命,她也应该是你的命。”

“你跟她结了婚发了誓,宋焰,你该去陪她。”

孟宴臣轻轻一挥手,黑衣保镖就会意,揪着宋焰上了车,往警局的方向开过去。

“孟宴臣!你给我等着!”

孟总没那工夫,牢里早已安排进去的几位大哥,倒是已经等候多时了。

 

3

酒吧里。

孟宴臣一身西装,眼镜光洁如新,姿态从容。

一杯接一杯的酒精下肚,说不清是什么滋味。

“孟宴臣!你疯了!”

肖亦骁听说这件事就立马赶了过来,但还是姗姗来迟。

孟宴臣喝干了杯中酒,十分不悦地看着他:

“你别这么说话。”

这是沁沁跟他说过的话,别人怎么能说?

沁沁跟他说的每一句话他都记得。

想她入骨的时候,他就会假装沁沁在自己面前,对自己说话,或喜或嗔。

还好肖亦骁不明白他什么意思,否则立刻就得找一棍子给他打醒。

“你这么做不要命了,不要孟家了?这是什么罪名你知道吗?”

孟宴臣不耐烦地挥挥手:“烦死了,出去。”

肖亦骁没动。

“不出去是吧?”孟总准备给他兄弟放狠话了,结果出口就是:“行!那我出去。”

城市夜里的霓虹流动,还是如此,跟沁沁在的时候一样。

他希望她活着,哪怕她不爱他,哪怕她任性、要跟自己探讨问题。

他希望她给他一个拥抱,哪怕是错的,是她不情愿的。

“哥,对不起。”

孟宴臣睁开醉眼,朦胧间看见面前人身穿白衣。

语调娇俏,但似乎很是低落。

很像,像他这些日子以来,那个朝思暮想的人,可他有些看不清,意识也开始涣散。

孟总喝醉了,醉得人事不省。

 

4

孟宴臣醒来时,午后阳光正好,屋子里一片白茫茫,消毒水的味道十分刺鼻。

自己什么时候跑到医院里来了?

身旁那个忙前忙后的女子,像极了他妹妹。

“沁沁。”

虽然声音轻微,那人一下就察觉到了,她转过身来,笑容温和:

“先生你醒了,要喝水吗?”

眼前的人跟昨晚的身影重合,孟宴臣这回看清楚了。

长相完全不同,不是许沁。

是啊,死去的人,怎么还会复活呢?

孟宴臣起身:“不必了,我现在就走。”

啪嗒——

他的钱包落在地上,被这位白衣医生捡起来,她看着照片笑道:

“这就是沁沁吗?你一直叫着她的名字,看来她对你很重要?”

孟宴臣瞥了她一眼:“无论如何,现在都不重要了。”

“请还给我。”

他的声音中带着客气和疏离,让她听着特别不是滋味,她劝道:

“你还是多休息一下,宿醉一晚——”

“用不着。”孟宴臣看了一眼她的名牌,“你不必费心,吴医生。”

孟宴臣转身就走,除了一个背影之外,他不会留下多余的东西。

就像从前许沁无数次对他的那样。

“哥,是我啊……”

她低声喃喃自语。

她叫吴心,就是重生后的许沁。

孟宴臣的这份冷漠,是她从未感受过的。

他从前的温柔被她弃如敝履。

如今,她如愿以偿,跟他,跟家里没有任何关系。

成了一个,再也不重要的人。

 

5

孟总住院了。

上回只是好哥们儿嫌麻烦把他扔医院里,这回他肠胃炎犯了。

“又是你啊孟先生。”许沁声音甜甜地跟他打招呼。

孟宴臣看着手里的报表,头都没抬一下:

“没什么事就请出去,我现在需要安静。”

“哦。”许沁看了看他的吊瓶,没找到话题,只好默默离开。

但孟总想安静一会儿的意愿,显然没有那么容易达成。

“你算什么医生,没有医德的玩意儿,趁早滚蛋!”

“张总!张总……别动气,别动气!”

外面闹得不可开交,摔花瓶、劝架和姑娘啜泣的声音交织在一起。

被为难的人,正是吴心,孟宴臣通过玻璃看得清清楚楚。

“吴医生,我的药你还没拿过来。”

那位张总率先看了过来:“哟,这不是小孟总!”

孟宴臣一句话,轻而易举地给她解了围。

可是许沁还没来得及道谢,就被别的事绊住了,好不容易忙完,还要被主任抓住数落一通。

“你说说你,忍忍就过去了,你非得罪他干什么?”

“要不是碰巧遇见孟总,今天这事儿……”

许沁听到这里,忍不住冷笑:“还是有权有势的好,一句话,比普通人的尊严还重。”

明明是那个人骚扰她,怎么就变成她的错了?她不想再听,转身就走。

拐过弯,正好遇上孟宴臣,还有他旁边的付闻樱。

孟宴臣开了口,语气淡然:

“你有工夫去抱怨,还不如研究规则,适应规则,直到能制定规则。”

付女士对刚才的事也略有耳闻,她微微笑道:

“年轻人,正是理想主义的年纪,你计较这些东西干什么?”

妈妈说的话,看似在怼孟宴臣,让他别说自己,其实温和的笑容满是疏离和不在意。

是啊,跟妈妈毫无关系的人,她才不会费心去劝告、去教导呢。

哥哥和妈妈都已经走远了,许沁还留在这个地方,一动不动,也没回头。

她想着自己从前的作为,眼泪大滴大滴地往下落。

她无声地喊道,我真该死啊!

 

6

医院把许沁辞退了。

没什么背景,能力也不是顶尖,还敢这么跟主任说话,这不找死呢吗?

医院里的同事都这么说她。

小见货,看不上张总那样肥头大耳的吧?怎么见了孟总就往上贴?

整天想着钓凯子,下头女!

是的,许沁,也就是现在的吴心,在医院遭受着很严重的职场霸凌。

平时故意冷脸对她不说,一逮着机会,就会可劲儿地骂她,还不怕被她听见。

所以许沁才这么任性了一回。

“谁在钓凯子自己心里清楚。”

“以后偷吃的时候,记得把嘴擦干净。”

“不承认?照片我已经发群里了,自己认领一下哈。”

辞职那天,1个小时之内,许沁把领导、同事得罪了个遍。

从前他们怎么对吴心的,许沁全都帮她还了回去。

吴心缺钱,她不敢辞职,她不仅要给爸爸还赌债瓢资,还要照顾酗酒的妈妈。

弟弟跟别人打了架要医药费,也是她掏钱。

就这么着,每回被数落的还是她。

一个被嫌弃的,无心、无爱的一生。

所以她死了,在许沁死的同一天。

她不想留在这个世界,所以任何痕迹都没有留下。

许沁在吴心的房间里发现了自己的照片。

吴心,收藏着许沁的照片,有许沁,有孟宴臣,还有孟家爸妈。

孟家在追星女孩里的地位,实在不输给一些当红明星。

许沁这才看见,她所拥有的一切,是多么被一个平凡的女孩所羡慕。

那是这个女孩穷尽一生,都无法拥有的幻想。

吴心在日记里骂许沁死恋爱脑,喝你大爷的白粥,玩个锤子灭火器。

下辈子最好投胎变个消防锤,脑壳用来打铁。

后面还有辱骂宋焰的一万字,她都懒得细看了。

许沁笑中带泪。

自己跟这个姑娘,还真是有缘啊。

 

7

许沁被吴家人找上门来了。

她跟家人切断了联系,但只要他们报警,就随时可以找到她的行踪。

那天,在那家小诊所里,吴家人撒泼打诨找她要钱。

他们砸烂了诊所两个药柜,让她现在不仅工资没拿到,还道歉老板一笔钱。

这件事还闹上了wb热搜,网暴、谩骂,接踵而至。

最终还是孟宴臣出了面。

许沁在他面前哭得不能自已:

“孟……孟总,你为什么要帮我?”

孟宴臣看着她哭肿的眼,很嫌弃地递过去几张纸巾:

“你被辞退这事,大约我也有责任,那天要不是我……”

“不是的,”许沁打断他的话,“这件事真的跟你没有任何关系。”

孟宴臣不再继续这个话题,他说:

“其实你医术还行,去找另一家医院面试吧,你们主任下的绊子,我可以再帮一把。”

许沁摇摇头:“不。”

“孟总,你的人情,我这辈子已经都还不清了,请你别再帮我,我也不想再依靠任何人。”

“对了还有,你帮我还给诊所的钱,我一定会还给你的!”

许沁再一次跟他道谢,就准备离开。

“许沁。”

她猛然停住脚步,手脚逐渐变得冰凉。

她听见孟宴臣继续说:“许沁是我妹妹,你这样样子,还真的有点像她。”

许沁挤出笑容:“是吗?”

“是啊,明明自己就很难受了,还要一味自负地坚持。”

“我不是说努力坚持不好,只是有时候,向别人寻求帮助,并不是一件丢人的事,你知道吗?”

许沁死死地咬着嘴唇,她怕一松口,那声哥哥就会脱口而出。

她现在只想冲上去,抱着他,在他怀里大哭一场。

可是自己已经不能了啊!

 

评论

热度(175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只写甜文 | Powered by LOFTER